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十年一刻CD+DVD (2010/8/27)》Sodazine 7


十年一刻CD+DVD
    01 蟬想
    02 飛魚
    03 日光
    04 紅鞋女孩
    05 可愛的玫瑰花
    06 牽阮的手
    07 追追追
    08 他夏了夏天
    09 小情歌
    10 狂熱
    11 雨中的操場
    12 十年一刻(new)
    13 笑鬧人間(new)
    14 無眠(國語版)(new)

The Making Of "日光狂熱"(DVD)
    02 蟬想(Live MV)
    03 飛魚 & 日光(Live MV)
    04 紅鞋女孩(Live MV)
    05 牽阮的手(Live MV)
    06 追追追(Live MV)
    07 彼得與狼(Live MV)
    08 小情歌(Live MV)
    09 狂熱(Live MV)
    10 影像: 1. 各站停靠
    11 影像: 2. 這天
    12 影像: 3. 近未來

自從2007年蘇打綠小巨蛋演會獲得熱烈的回響,挾著這股聲望氣勢,這二年樂團幾乎到處巡迴表演,2009年9月11日「夏/狂熱」正式發行的隔天,又重回小巨蛋,連續二日的「日光狂熱演唱會」,一直很怕太賣力唱歌會衝過頭,但似乎是遊刃有餘、樂在其中的樣子。然後四季計畫仍未完成,又拿演唱會來更新!雖然這樣我也不反對,因為我是個不去現場聽蘇打綠的歌迷,其實到現在才去過一次The wall,想想真是慚愧,連演唱會DVD也很少拿出來播放。這次的Sodazine 7比較簡單,十年一刻之吳青峰寫到手無縛雞之力(好像出現過了),每位團員的演唱會心得,以及現場照片,更精華的部份還是要聽CD才會明暸,蘇打綠LIVE的現場魅力,有多麼的獨特昡目,聽到「十年一刻」讓我再一次愛上蟬想 (?)雨中的操場這首歌很好聽,好美妙的高音!另外三首新歌也非常出色,若從蘇打綠高中時代算起到現在,一直累積十年一刻的能量,雖然十年之前,我還沒聽過「蘇打綠」頂多就6年吧! 感覺有些東西改變了,有些事物已消失,但每次聽到仍會為他們感動,因為不管如何蘇打綠是值得等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