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蘇打綠EP(2004/5/30)》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飛魚/Believe in music


CD裡的曲目只有「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與「Air」,是同一首歌演變而來的作品,雖然都很像但又有些微差異,第一首比較正式一點,就是像平常的迷幻風?第二首「Air」更加輕柔飄浮,非常有催眠的功用,歌曲間沒有明顯的分隙,只有後半段停頓約有一分鐘的空白,若有似無的歌聲,悠然曼長的吟唱,不著痕跡的快慢間奏,常常還未聽完一首歌就失去意識,等到最後再度響起才會發覺終了,顯得透明澄綠好似帶著夢境,讓人在自身現實裡做個短暫的美夢歌曲。


飛魚/藍色海洋
一張CD裡面收錄:飛魚(絃樂版)、飛魚、飛魚(the voice remix)和飛魚(絃樂4重奏版),四種版本一次滿足的豪華陣容。第一首只有伴奏純音樂,第二首是正常版本,也有收錄在「同名專輯」裡,聽說滿多人喜歡飛魚(the voice remix),很搖滾混音又動感節奏重的版本,不過其實我偏好飛魚(絃樂4重奏版),因為青峰把它唱得比較輕盈自由沒有重量感,跟著飛魚徜徉在明亮乾淨的藍海裡,讓人覺得舒服暢快沒壓力,總之這首歌的由來有寫在「蘇打誌01」裡面,網路也流傳很多靑峰的說明,很好聽!就這樣!然後這一直搞不懂結尾還唱了幾句「頻率」的歌詞,這是有什麼用意嗎?

Believe in music (Live at the stage)/紅色搖滾
其實很少拿這張出來聽,直接節錄博客來的說明好了。

『這是蘇打綠的第三張CD, 三首從未發行過的新歌 "Believe in music" " I don’t care", 跟 "蜘蛛天空",是2004年7月24號在the stage現場演出的錄音,裡頭還有兩支 Music Video,所以也可以叫做AVCD。
有人說蘇打綠的現場比錄音室好聽,其實現場錄音是個相當嚴酷的考驗,錄音室可以 錯了再來,現場演出卻只有一次機會。當然,以現代的錄音技術,是可以修補當天演出的 錯誤,但是這張唱片的後期製作,蘇打綠完全沒有任何一點重唱,重彈的部份,製作人只 是盡力的捕捉當天現場演出的氛圍。 


註:這張作品是AVCD格式,內含兩支Music Video和三首歌,用CD player播放歌曲時, 請從第4首開始播放。並請確認您的CD player有支援AVCD播放。』

最近發現一篇二年前的文章莫名地消失,又沒有備份內容,那段是第一次聽到蘇打綠,算一個挺特殊的記憶,雖然是微不足道的瑣事,但對我來說是挺珍藏可貴的回 憶,找不到那篇文章令人感到懊惱,所以就全部再整理蘇打綠的紀錄,以免日後又有失蹤失散失憶等情形。當年聽了「蘇打綠」之後相當合意,決定用行動默默支 持,後來聽說他們要正式發片,就乖乖去佳佳唱片預購一份「蘇打綠」,之後暑假正好去山上打工,長達月餘的時間沒有其他休閒娛樂的東西,人在異地有時候真得 挺無聊,就帶著EP、預購試聽片還有期待的心渡過這段日子,其實那時候我還在用CD Player,晚上通常聽著歌入睡,而每天反覆播放造成CD跟外殼都有磨損,所以下山後又再重買新的EP,這樣有損傷也不會太心痛,一份是保持在未開封狀 態,另一份則是平常使用,有形的物品總會有天消失不見,CD又是個滿脆弱的東西,所以之後習慣買二份「蘇打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