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 情不自禁愛上你 I Could Never Be Your Woman(2008)》蘿莉.老梗.比佛利

一開始因為是想看充滿靈氣又可愛的蘿莉Saoirse ronan,加上也想看點輕鬆小品的電影,所以就選這片女大男小的喜劇來看,內容是電視製作人蘿西(Michelle Pfeiffer飾),離過婚的單身熟女,還有一個青春期的女兒伊絲(Saoirse ronan飾),母女倆就像好朋友一樣,各自幫對方的戀愛問題出主意。電影在開頭點出年齡對女人的重要性,三不五時還會出現一個像時間精靈跟女主角蘿西對話,因為蘿西談的是一場姊弟戀也算上司與下屬的戀情吧,一個製作人一個演員,而且背景就在好萊塢,說不出的熟悉親切感,會想起時代的時淚「飛越比佛利」(?),而且導演Amy Heckerling也正是把Jane Austen 的「Emma 」拍成在比佛利的YA校園喜劇「獨領風騷Clueless(1995)」,當年演「獨領風騷」的Josh(Mr. Knightley)的Paul Rudd,再度與導演合作。電影有點像虛構影集「yougo girl」半入門手冊,微諷刺娛樂圈生態,又滿足大眾的好奇心。基本上演員的化學作用挺歡樂,男女主角的愛情戲大多是快轉掉,兩人都有裝年輕,但查了一下「貓女」Michelle Pfeiffer的年齡被有驚嚇到,雖然她老給人一種勢利的金髮美女,沒想到這部片裡挺好感的,尤其是跟前夫、男友「布魯斯威利、艾希頓庫奇、黛咪摩爾」的那段梗到我笑點,老梗還有像「畢業生」魯賓遜太太、「莎朗史東、蘇珊莎蘭登、梅格萊恩、艾瑪.湯普遜到雪兒」只能說導演婊起好萊塢一點也沒手軟。大概是配角們很歡樂,女兒的戲份有點被吃掉,最後其實「贖罪」本人還沒看,就先被Saoirse ronan這張劇照給萌了。
























然後這張劇照是怎麼回事?!!!沒這一幕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