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風流紳士(1965)》What's New Pussycat? 彼得奧圖與貓咪

這是伍迪·艾倫第一部編劇的作品,本人也出演一個小角色,但據說他不滿意電影最後的成果。可是我還是要大推這部電影,因為主角彼得奧圖色氣全開,賣騷賣萌,把女人男人迷得團團轉,每個女角各有特色,電影主題曲不錯聽,劇情雖然非常亂來,但是不用花大腦思考,只要欣賞演員們的美貌,很適合拿來放鬆心情,轉移我看完《阿拉伯的勞倫斯(1962)》的惆悵。




場景設定在法國巴黎,應該算當時1965年的時尚喜劇片吧,挺喜歡這種復古風格的服裝,以現代眼光來看,很多造型仍都滿好看。彼得奧圖飾演主角Michael James,是一位玩很兇的花花公子,天生風流(←其實是風騷吧),因為定不下心來與女友結婚,所以跑來看心理醫生,一登場的綠絨西裝+格紋貝雷帽是招牌造形,微微蹙著八字眉,金髮藍眼的美貌,和嗓音挺勾人。


心理醫生的家是法國新藝術建築師艾克特·吉瑪Hector Guimard的設計,最有名的作品是巴黎地下鐵車站的出入口,不過後來這棟房子也被拆掉了,其實像高第的風格,都是歪扭、纏繞的曲線。

Peter Sellers演的心理醫生留著像披頭四的長髮,兩人一紅一綠的好基友CP感。這部片的卡司高達八成有演《Casino Royale (1967)》 鐵金剛勇破皇家夜總會,惡搞007而且劇情都很電波。

從小就勾搭女老師,女老師有點像凱撒琳麗塔瓊斯的韻味。

中學健康教育沒學好,搞大女同學肚子,還不知道發生啥事?

職業是的時尚雜誌編輯,工作時呈現美女環繞的狀態。

跑去找女友,一起溼身,拉領帶莫名色氣。

女主角短髮很俏麗,但一直逼婚,不過主角還沒有玩夠,一邊穿衣服一邊吵架,兩人互動很有趣味。

主角轉身就去泡吧,結果被路過男人搭訕,其實是李察·波頓Richard Burton來客串,兩人合作過《雄霸天下(1964)》Becket,也是一對基友。

又遇見他的心理醫生,分享看脫衣舞秀的經驗,兩人基情滿滿,講話到後來臉都很靠近。

脫衣舞孃身材苗條有致,眼神帶著迷濛感,一出場就把男主角迷得目不轉睛。

主角看到美女露出色迷迷的表情,伸手掩嘴的動作非常淫蕩,但是我喜歡。

立刻跑去勾搭舞孃,結果心理醫生在旁邊看得很羨慕,這段戲彼得奧圖色氣全開,賣騷賣萌,搭配電影插曲「My Little Red Book」,我可以重複看10000000好幾遍。

兩個人互相挑逗,互軋脫衣舞,常常衣衫不整的主角,要脫不脫、若隱若現最有誘人的感覺,脫光光反而沒啥看頭。

 
來巴黎留學兼差當脫衣舞孃的女角,每次要上本壘時就會吞安眠藥,她的衣服風格都頗奇妙。

叫醫生來救人,金髮護士也被他迷住,護士服裝很讚。

女主角很嬌俏可愛,因為男主角不肯求婚而生悶氣,跑去找好朋友訴苦。

男主角在酒吧與好基友喝得大醉,跑到別人家樓下一起發酒瘋。

心理醫生的集體治療,躲在窗廉後面的男主角,坐姿莫名搶戲,那個一直玩火柴的病人,不知道是不是在開《阿拉伯的勞倫斯(1962)》的玩笑。

電影劇情就是一直吵吵鬧鬧,也不用太認真,男主角本性難改,又被女友撞見勾搭女人。

一群怪咖的集體治療,結果變成男主角的後宮樂園,來玩板球很歡樂。

神經質的心理醫生暗戀的女病人,雖然氣質高雅,長得也很漂亮,不過坐在旁邊意淫男主角。

心理醫生追求女病人不成功,想去自殺,遇見伍迪·艾倫演的配角,結果幫人做心理諮詢。

因為女人緣太好而做惡夢的男主角。

又嚇到跑去看醫生,遇見心理醫生的老婆,這二人的綠色衣服很相配。

女友的父母來拜訪,兩人重歸於好,男主角終於決定收心,向女友求婚。

結果男主角連開車在路上,都有美女從天而降,女人緣也太強大。

男主角好像是來工作採訪(?),這個旅館是著名的偷情聖地。

投懷送抱的龐德女郎烏蘇拉·安德絲,讓人招架不住。

結果男主角勾搭過的女友全部都找上門,這段旅館群戲整個非常亂七八槽。

總之最後來個卡丁車大賽收場,男主角與未婚妻兩人重歸於好,女主角的綠色洋裝很好看。隔天結婚後,男主角看到美女就叫人Pussycat,本性還是沒變吧,不過電影看得很歡樂就是了。

網路上找到彼得奧圖與貓咪,賣萌照片很可愛,而且他戴眼鏡的造形很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