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偷龍轉鳳(1966)》How To Steal A Million?彼得奧圖與奧黛麗赫本

彼得奧圖與奧黛麗赫本,美如畫的一對璧人!

兩大巨星合演的愛情喜劇片,光憑演員美貌、花都巴黎、高級服飾、藝術珍品等內容,非常養眼超值。雖然男女主角互動,都是言情小說的老套路(←你敢嘴),但以年代來說,應該電影比較早出現,而且彼得奧圖與奧黛麗赫本賣萌無法擋。看彼得.奧圖演過不少電影角色,大概就這部最優雅帥氣,老是穿著西裝、晚禮服跑來跑去。另外,偷推《風流紳士(1965)》也是在巴黎拍的喜劇,但劇情很病;還有《盜走達文西(2004)》覺得偷東西的電影,在歐洲拍就比較輕鬆幽默,總之,都非常適合拿來放鬆心情。

用名畫當作片頭,帶出電影的主題。

女神奧黛麗赫本在電影裡都是穿法國品牌「紀梵希」的衣服,珠寶則是「卡地亞」,每個造型都相當好看,出場一身純白套裝、手套、絲巾、像頭盔的帽子、和復古太陽眼鏡。

女主角妮可.龐奈開著敞篷車兜風,聽到廣播拍賣會的消息,回家質問老爸並勸他收手,不要再仿作名畫,但老爸又畫了一幅梵谷,不曉得是不是《麥田裡的絲柏樹》(有點不像),白色洋裝細腰帶,很苗條優雅。

結果龐奈老頭沾沾自喜,反而還把家傳珍寶「切利尼(Benvenuto Cellini)的維納斯」,借給博物館展覽。

但其實「切利尼的維納斯」是妮可祖父依照祖母做模特兒,仿製的贗品,這張照片裡奧黛麗赫本扮相也很可愛。

妮可晚上沒有出席博物館的宴會,獨自在家看希區考克的小說,聽到樓下有聲響。

 
下樓查看發現有人想偷畫,結果小偷有一雙湛藍眼眸,眼神很無辜,順便放電吧我想。

彼得.奧圖的腰線好讚,但有誰會穿一身晚禮服來偷東西啦?

男主角開始裝傻賣萌,沒事又脫衣服,想勸妮可放下手槍。結果手槍走火,射傷男主角的手臂,二人都被嚇昏了,弱氣萌超可愛。

男主角借機裝弱叫女主角送他回去,看到妮可一生氣就扮可憐喊痛。

結果小偷不只穿晚禮服,還開名貴跑車來偷東西,更住在麗池飯店,整個就是有錢人大少爺的派頭。

半夜在巴黎遊車河超浪漫,最後在計程車前一吻送別,男女主角互生好感。

妮可回家說她抓到一個高大、藍眼睛、英俊的小偷,連老爸都看出來女兒墜入愛河了。粉紅色絲質睡衣、桃紅色外套和黑色長筒雨鞋,超級不搭軋的配件,但女神奧黛麗赫本,就是穿得可愛俏皮又不顯得庸俗。

兩地各自相思的戲碼雖然老梗,但彼得.奧圖抽煙莫名有色氣感。

隔天在「切利尼的維納斯」展覽巧遇,館長很好心介紹保全系統。男主角賽門.德莫特這套三件式淺灰色西裝很好看,身材修長,風度翩翩。

兩人造型滿搭的,妮可穿暗粉色套裝,拎小提包,以為賽門想來偷東西,強拉他出來。

其實男主角是來調查龐奈老頭的畫作,但是扮無辜向上司掩飾真相。

妮可穿著白色浴袍,梳妝打扮要與美國富翁約會,卻猜測他的動機可能是為了龐奈的畫作。

賽門一直想坦承身份,並且追求妮可,不過老是找不到時機,就偷偷跑來美心餐廳打擾妮可與美國富翁的約會。妮可穿著綠洋裝,黑色細腰帶與鑽石耳環,賽門一身西裝,暗酒紅圓點領帶,兩人看起來美如畫,很登對。

連吃早餐的樣子也優雅,法國可頌配咖啡?

因為「切利尼的維納斯」博物館保險,要求做真偽鑑定,所以龐奈老頭聰明反被聰明誤,拿石頭自砸腳,父女兩人一籌莫展。奧黛麗赫本在電影裡喊papa的樣子超可愛,看不出她比彼得.奧圖大三歲,檸檬黃套裝+白色網襪,我覺得白色絲襪是個頗有年代的配件,不是每個人可以駕馭的東西。

妮可為了陷入困境的爸爸,只好找以為是小偷的賽門幫忙,約在麗池見面,路過還沒認出來神祕美女就是妮可。

轉頭一看,整個被煞到,傻住的呆樣。

黑色蕾絲小洋裝,加上薄紗面罩、鑽石耳環,還有精致妝容,充滿誘惑、危險、帶著一點性感嫵媚的魅力,非常經典的造型。

隔天約出來踩點,就是開著敞篷車在巴黎兜風。

在博物館勘察地形與保全系統,順便看出「切利尼的維納斯」很像妮可。

因為博物館太難偷了,兩人只好去公園散心,行程根本就是在約會,不過衣服很好看。

結果逛一逛果然有靈感,想出偷寶的計畫,還亂入跑去買玩具,這條圓點領帶滿常出現。

在麗池飯店的房間,這應該是實景拍攝吧?海軍藍雙排扣大衣,內搭白洋裝和復古太陽眼鏡也很好看(←只會說這句讚美)。

賽門對著旺多姆廣場圓柱測試迴力鏢,看得出他是住屋頂套房。

賽門叫妮可換上清潔婦的衣物,練習打掃的動作,並安慰心生怯意的妮可。

結果美國富翁跑來求婚,送了一顆好大的卡地亞鑽石戒指。其實女主角大多是穿套裝,樣式簡單但剪裁好看,這套米白色洋裝也是如此,完全是看人看身材穿的衣服。

手錶特寫,因為約好5點半要偷寶,妮可只好速速訂婚打發富翁的糾纏。

穿著大衣的賽門很嬌急在問口等妮可來相會,得知妮可訂婚還略有醋意。

又再看出「切利尼的維納斯」與妮可的相似之處,赫本表情好可愛。

彼得奧圖的眼神也太勾人了吧,男女主角一定要這樣放電來、放電去的嗎?!

總之,最經典的戲碼,兩人被關在博物館的儲藏室。彼得奧圖與奧黛麗赫本,身材都很瘦,手長腳長,肢體靈活,超級可愛,綠色襪子莫名搶戲。

因為等待太無聊,只好開始談情說愛,這段其實滿浪漫的(←但我言小看太多,已經無法滿足這種程度了)

兩人互通心意後,一逮到機會就亂放閃,親來親去。

總之,順利偷走「切利尼的維納斯」也成功身脫身,奧黛麗赫本的清潔婦造形很可愛,彼得奧圖的扮裝也很帥,但沒有啥正面鏡頭。

隔天早晨兩人電話熱線,笑容超甜蜜。

賽門還抱著別人的祖母睡覺。

龐奈老頭特別為「切利尼的維納斯」做告別式。

結果博物館館長很萌,哭的梨花帶淚。

父女兩人渡過難關,超級高興,白底藍圓點睡衣也很俏皮可愛。

賽門負責銷贜,順便解決情敵,但這段戲彼得奧圖穿西裝很削瘦,我都在看他抽菸手勢、講話神態,眼神莫名勾引人。

賽門終於對妮可坦白真相,藍白大衣套裝也好看。

美國富翁是喜歡雕像的Pygmalion,不要美人,要帶「維納斯」回美國。

龐奈老頭被勸金盆洗手,連賽門都喊他papa。

皆大歡喜的結局。奧黛麗赫本的格紋大衣也好看,彼得奧圖常穿綠色的衣服,綠襪子、綠領帶、綠西裝都有穿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