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一代豪傑(1965)》Lord Jim彼得奧圖與吳哥窟

這部電影依據約瑟夫·康拉德Joseph Conrad(1857-1924)的小說改編而成,內容描寫主角 Jim原本是年輕有為的船員,因為某次意外棄船而逃,被開除船員身份,只能到處流浪,後來遇到賞識他的老商人,進而協助某個村落的抗爭.... 。其實我對原著風格不太熟悉,只聽說電影拍得有點沈悶,但是想說憑著彼得奧圖當年的美貌,應該可以讓我撐到電影結束,而且看到一半,發現場景在柬埔寨吳哥窟拍攝,因為前幾年旅遊去過,所以看到那時的吳哥景色,感覺還滿特別。


故事設定在東南亞一帶。

電影開頭彼得奧圖那種天然呆、懵懂的樣子也很可愛。

穿水手服,揮旗語。
穿船員制服也很好看(←因為我是制服控)

幻想自已解救船長的白日夢。

但好景不長,主角出海遇到暴風雨,因為過於害怕,加上其他船員慫恿,就棄船而逃。

整個落魄的背影。

後來那艘船被救起,但主角留下來承擔責任,就被除籍大副船員資格。

因為遇到賞識他的貴人,所以主角開始振作。

幫忙協助運送火藥,但還是被抓了,這個撲倒的姿勢也太yy。

目前為止都在看彼得奧圖,結果發現背景是小吳哥

女主角是村落裡的老師,長得滿漂亮,身材很好,也發現她有演過《Casino Royale (1967)》 007勇破皇家夜總會

壞人出場,但認不出來背景是吳哥窟的哪個寺廟。

 壞人給他喝水,彼得奧圖的站姿也太銷魂。

 女主角前來搭救被刑求的主角。

總之我重點只是在研究場景是在吳哥窟哪裡拍的?那些樹幾乎都長滿整個寺廟,現在吳哥窟大概只剩塔普倫寺還看得出來這種現象。

這個場景我猜是巴戎寺,拍戲年代的柬埔寨還沒有赤化,所以應該不怕有地雷,但隔壁正在打越戰,不太清楚當時的情勢如何。

這個巴戎寺的浮雕牆很好認。

主角看到車輪,想起當年棄船的回憶。看到這裡以為彼得奧圖又要崩壞了(為什麼要說又呀?),大概是看他演的片,好像這個伸手掩嘴的動作頗常出現。

女主角很美。

這裡是大吳哥南城門 吧,之後劇情就是主角就幫助村落戰勝壞人。

彼得奧圖的金髮藍眼。

男女主角都是美人,但談情說愛的場面好嚴肅正經。

主角決定留在當地與女主角結婚。

但是老人家勸他坦誠過去。

吳哥寺。

最後又有另一個壞人來亂...........反正主角穿上制服,從容就義了。電影其他沒啥心得好寫,雖然彼得奧圖的美貌,女主角也不錯看,還有吳哥窟的景色有加分,但內容太冗長拖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