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Ralph Towner & Echo Park》博客來的陰謀

很久很久以前曾收到博客來的一封信,大意就是感謝您的消費,而從你的喜好,推薦一些可能會感到興趣的商品,因為常從博客來買其他五四三,不過看過這封信後,對博客來推薦的書,大多提不起興趣,反而覺得它是從哪判斷出來我會有興趣呀,其實這也是根據一種消費者的Pattern模式,去選出這些商品組合,有點隨機但又隱隱產生巧合,至少我對於它推薦的音樂,有引起我的注意,但那多半是CD的封面很漂亮,才會想找來聽,真讓我下手買入也只有一張CD,而且也是三五年後了,所以博客來當時這個想拉客的策略,雖不中亦不遠矣。

Echo Park-日系輕音Advantage Lucy的聲音真得好日系,可是不是我的菜,雖然輕輕淡淡的音樂,聽起來就是舒服,想來有股夏日扶桑花的氣味,但終究沒讓我著迷,頂多有時低迴縈繞在心頭。

Ralph Towner / Time Line-時間線
Ralph Towner的音樂類型是我不喜歡的爵士樂(?)但三五年後我仍買了這張CD,大概就是封面和試聽很引人人勝,就想放縱這一回,雖然一張550元,對當時窮學生的我有點肉痛,不過幸好還是出手不然現在已搶購一空,只會獨念殘念,而真正擁有一張CD和網路下載到的音樂,還是有些不同,Ralph Towner以前還錯看成塔先生(Tower?) ,音樂實在太過乾淨,又像在雨中的異國公路駕車獨行,這封面像在疾行的車中隨拍的沿路風景,一閃而逝的景色,混濁濛昧不清的感覺,沒得在心頭留下什麼,我想它很適合在獨自行旅中,拿出來聆聽,才不會褻瀆了它疏離又遼遠的音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