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Copeland》乍然相逢偶聞樂音


從一本書的封面,大概能猜測書的內容,但一張唱片的封面,其實和內容沒有絕對的關係,沒人說封面好看就代表音樂好聽,畢竟一個屬於視覺,一個屬於聽覺,但我仍是膚淺地先選封面漂亮的聽,理所當然像瞎貓捉老鼠一樣,沒頭沒腦到處尋尋覓覓,不過最近運氣還不錯也捉到一隻死老鼠,推薦「Copeland」這個樂團,雖然據說解散了,但我不太在意,因為本來就先被封面吸引住,也不是一聽鍾情,想說聽聽也無妨,只覺得挺順耳耐聽,幾張專輯水準很穩定均勻,好幾首歌曲令我喜歡。


主唱被形容有 "天使般的聲音",但天使的聲音如何?我沒有聽過!所以無法用「天使之音」描述,只能說他聲音很中性,很溫潤有像女聲但不娘?碰上低潮心情不好,聽著聽著也滿治癒,熟悉又陌生的聲音好像對你傾訴,很似曾相識但確實是第一次聽,而在YouTube上的現場live,聲音好像沒這麼純淨,可是這個樂團絕對有A+的評價。

Copeland-Sleep (Premix)

Copeland-Good Morning Fire Eater

Copeland- The Last Time He Saw Dor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