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課堂電影院(四)》突變第三型 The Thing (1982)

這部片就是在講有個外星物種,可以模擬各形態,混入同群之中,特性是怕熱不怕冷,需單獨接觸才可入侵個體,所以場景設定在南極的研究站,當地的研究人員救了一隻狗,但狗已經被入侵了,後知後覺的人類才發現不對勁,才想要找出究竟誰被入侵?其實劇情聽起來滿有趣,但這部的調性就是很冷,全片沒啥賣點連女角都沒有,在冰天雪地、與世隔絕的地方,發生這種鳥事,真是讓人喪氣,結局實在沒什麼好說。印象沒錯的話就是全部死光光,一個都不留,本片同樣在「驚悚100」亦有電影詳細的介紹,導演John Carpenter重拍「The Thing from Another World(1951)」,作品還有《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恐怖系列。

自從接連兩部老電影,雖然口味怪了點,但大致還可以接受的範圍,而這部「The Thing」當時看完覺得莫名其妙,尤其是看到END那刻,覺得就這樣結束了嗎?雖然看完走出教室後,雖然是陽光普照的白天,但腦海中仍會一陣隱隱發冷,不得不思索如果身邊人被入侵,你會怎麼辦?這部電影據說很經典,但大學生的心態就是想放鬆,不想熬了整夜一早來上課,還要看沉悶嚴肅的影片,很多人是開播5分鐘後就去找周公,而從頭看到完的人可能更累,大概有被騙的感覺,還有我真猜不透你呀? 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