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28天毀滅倒數 28 Days Later(2002)》HELLO? HELLO? HELLO!

本來是抱著不純良的動機而看的,因為Cillian Murphy的關係,才會一個人在半夜而且還是空無他人的宿舍裡看,說穿了只是想炫耀很厲害而已。最近在比較沒那麼可怕的家裡拿出來看,發現導演也是抱著挺不純良的動機在拍這片,否則男主角一上場就讓他全裸入鏡,明明只是撞到頭,會有醫院把病人全脫光還不給病袍穿的嗎?!想表現病毒入侵醫院,逃命的倉促感也不是這樣的吧。

這部片拍得有多麼好,我也不多說了,一直以為這部是很正經嚴肅的災難恐怖片,可是後半段Jim、 Selena和Hannah來到軍營,結果那群阿兵哥滿腦子想得就是SEX,甚至猜測導演有暗示那位較瘦弱的軍人Jones,可能已經被當成替代品很久了,由那粉紅的圍裙、女性化的綽號,還有透過Maj. Henry West的口中得知,Jones曾想要自殺,因為他感到絕望,少校只得安撫人心,承諾屬下們給他們女人,因為女人代表未來,都不知道女人有這麼偉大哩! 所以Selena和Hannah必須扮演慰安婦的角色, 後來男主角終於發威了,之後的雨中激戰拍得真得很精彩,阿兵哥們全都給做掉了,一直想談的是,後來才注意到細節或者是想太多的暗示,那尊放在古宅裡的雕像,是勞孔Laocoon像,依常理來說,導演把它放電影裡,不會是沒有用意的,印象中的雕像應該是勞孔和兒子們才對,在維基百科上寫得是,雖然勞孔是特洛尹戰爭裡,因為多嘴而被海神派蛇纏死的人物,但有人說勞孔其是因為在獻給波塞冬的聖地上進行“生殖活動“而受到懲罰,並不是多嘴才死的,只是時機太湊巧被人誤解。這可以解譯為啥只有勞孔出現而沒有他兒子們,不過也可能只是為了畫面好看吧,那些阿兵哥因為太想進行生殖活動,以至於遭到自做孽的下場。以上只是本人不正經也不負任的說法,並沒有啥根據,只依據那座雕像由此推論,並不確定那座真得是勞孔像。


另外要提的是Cillian Murphy這個演員,雖然長得俊俏有型,但吸引的不是這點,而是那帶著孱弱、神經質、令人感到不舒服(無眨意)的眼睛,至少演員中還沒幾個有這種特質,而且他演得片都有一定水準,雖然不知為啥拍了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的小配角,當初並不知他有演,因為沒認出來,只覺得這人的眼睛讓人不舒服,邪邪的,直到冥王星早餐之後才改觀,變色龍一般的演技,簡直是個折磨人的小妖精?!太厲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