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食》好好吃飯! (30)青椒鑲米 & 甜椒焗飯

青椒鑲米 & 甜椒焗飯


這次的雙椒料理:「青椒鑲米」、「甜椒焗飯」,其實和「絲瓜鑲飯」一樣,內餡都是相同材料,只差別在料理手法,使用紅燒、焗烤和清蒸,搭配不同的食材容器,一餡三吃,滋味也各有巧妙。「青椒鑲米」的食譜出自《中國米食》,另外在Jamie Oliver《歐非美食漫遊》,看到一道「簡單鑲蔬菜」,但覺得做法有些繁雜,所以還是參考其他食譜來做這「甜椒焗飯」。吃完的感想是,「甜椒焗飯」米飯裡摻了起司,焗烤後很好吃;「青椒鑲米」紅燒很香,雖然有些油膩,但也不錯。



*使用材料:「公家米-吃飯團」台中秈稻10號/糙米



青椒鑲米
材料:
青椒
絞肉
香菇
米飯
醬油
胡椒


胡椒
太白粉
做法:
青椒洗淨,對半切開去籽,絞肉用調味料醃15分,加入米飯、香菇拌均,填入青椒內,壓實刮平。加熱油鍋,青椒朝上放入,煎至表面泛白略熟,翻面快速煎30秒,取出備用。
倒出鍋油,加水、醬油、鹽糖,將青椒放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熟取出即可。





甜椒焗飯
材料:
甜椒
絞肉
磨菇
米飯
醬油
胡椒


起司
義大利香料
做法:
甜椒洗淨,切去上部1/3部分,去籽,絞肉用調味料醃15分,加入米飯、起司。
填入甜椒內,表面撒少許起司,放入預熱烤箱烤15分鐘,取出撒上義大利香料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