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食》好好吃飯! (37)花瓜蒸肉 & 炸米仔麩餅

仔蒸肉飯 & 涼拌小黃瓜炸米仔麩餅 

「花瓜蒸肉飯」向來非常下飯,「醃花瓜」鹹甜的醬汁配上肉香味,讓人胃口大開。「醃花瓜」做法也不難,而且材料家裡就有。脆甜小花瓜除了可以生吃、做成沙拉、「醃花瓜」、「酸黃瓜」,還有「涼拌小黃瓜」是最常見的做法,這道「涼拌小黃瓜炸米仔麩餅 」是從蕃茄沙沙醬配玉米片發想而來,而「炸米仔麩餅 」的食譜是《把托斯卡尼帶回家》,有一道「油炸點心」 原本是甜口味的油炸點心,不過覺得可以配「涼拌小黃瓜」和「酸黃瓜」,酸甜香辣很過癮,配上酥脆的「炸米仔麩餅 」,當成下酒菜也很讚。

*使用材料:「田裡的孩子 小農家」米仔麩、脆甜小花瓜
                       「公家米-吃飯團」台中秈稻10號/白米

蒸肉飯
材料:
醃花瓜
絞肉
香菇
蔥花
鹽     
胡椒
薑末
太白粉
做法:
將醃花瓜、香菇切碎,拌入絞肉、調味料、薑末和蔥花混均,瓜仔醬汁倒入容器,用電鍋蒸熟,配白飯即可。

醃花瓜
材料:
小黃瓜
冰糖
醬油


甘草粉少許
做法:
小黃瓜洗淨切段,將醬汁小火煮開,加小黃瓜大火煮滾,關火後撈起小黃瓜,放涼切片加入醬汁,冰箱冰藏即可。


涼拌小黃瓜炸米仔麩餅
材料:
涼拌小黃瓜切碎
糖1.5匙
奶油1.5匙
米仔麩麵粉1.5杯
蛋黃2個
鹽少許
白蘭地2匙
花生油1匙
做法:
將糖、奶油和米仔麩麵粉混均,中央挖洞,放入蛋黃、鹽和酒,揉成麵糰。放置10分鐘,擀成薄麵皮,切成條狀,熱油鍋炸4分鐘,瀝油放涼,搭配切拌小黃瓜即可。



涼拌小黃瓜
材料:
小黃瓜
烏醋
砂糖
辣椒
大蒜
海鹽
香油
做法:
小黃瓜洗淨,用刀拍碎狀,加點鹽靜置10分鐘,讓小黃瓜出水,把水倒掉,再加入調味料,冰箱冰藏即可。

酸黃瓜
材料:
小黃瓜
白醋
砂糖
辣椒
檸檬汁
做法:
小黃瓜洗淨,打成碎狀,辣椒切碎,放入鍋中,加白醋、砂糖煮熟,最後再加一點檸檬汁調味,放涼冷藏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