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食》好好吃飯! (32)米仔麩冰沙/布丁

香瓜米仔麩冰沙 & 小黃瓜米仔麩布丁

夏天是吃瓜的季節,之前吃了櫛瓜、絲瓜、山苦瓜...現在又多了「田裡的孩子 小農家」新鮮現採的美濃蜜香瓜、小花瓜。每顆瓜兒又大又甜,圓胖飽滿的蜜瓜兒,瓜香四溢,皮薄果厚,果肉連皮帶籽都是精華,新鮮翠綠的小花瓜兒,清脆爽口,瓜瓞綿延。因為有這麼好的食材,料理魂又開始在燃燒了,而且要混搭古早味米仔麩,所以直接摻在一起做打成「香瓜米仔麩冰沙」,冰冰涼涼喝的到米麩香,還有蜜香瓜的清甜味,溽夏的暑熱消除一空。「小黃瓜米仔麩布丁」味道沒啥小黃瓜味,淡綠色的布丁塌陷了一邊,美中不足。


*使用材料:「田裡的孩子 小農家」米仔麩、美濃蜜香瓜、脆甜小花瓜


香瓜米仔麩冰沙
材料:
香瓜
米仔麩
碎冰塊
作法:
將香瓜切開雕成容器,取出果籽、部份果肉,米仔麩加少許水調成糊狀,把香瓜、米麩糊和碎冰塊放入果汁機,打成冰沙,倒入香瓜盅或其他容器。



小黃瓜米仔麩布丁
材料:
砂糖20克
牛奶90克
雞蛋1個
白砂糖30克
小黃瓜汁90克
米仔麩20克
作法:
將開水和砂糖倒入鍋中,開小火加熱變咖啡色,輕輕拌勻,煮至深咖啡色冒出泡泡,立即關火,倒入容器使底部形成一層焦糖液。將小黃瓜洗淨榨汁,將牛奶,加蛋、白砂糖、蜂蜜、小黃瓜汁和米仔麩同方向拌勻,過篩2~3次,倒入容器靜置5分鐘,隔水蒸烤170度4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