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食》好好吃飯! (36)米仔麩大板燒 & 麵包

  米仔麩大板燒 & 米仔麩麵包

「米仔麩大板燒 」就是冰箱有什麼材料就用什麼,又能吃得飽,不過高麗菜絲好像一定要有,現在菜價好貴,所以是去小7去買沙拉,把裡面的蔬菜拌進麵糊裡。大阪燒醬是用醬油膏、甜辣醬、味醂和醋調成的,然後喜歡蔥花,就代替柴魚片,擠上千島醬,煎得焦焦脆脆,整個滋味挺好吃。「米仔麩麵包」是參考網路上的免揉又不需發酵麵包食譜,內餡就用蜜香瓜和小黃瓜鮮蝦沙拉,一甜一鹹,做法挺容易,烤出來也不錯吃。關於麵包發酵這件事,是在《湖濱散記》梭羅當年獨居在華騰湖畔,食衣住行都得自已來,他有一道用黑麥和印第安豆粉做成的麵包,不發酵不加鹽,做法極簡到不行,很想試看看,不過沒材料,現階段仍是先這個方法,比較妥當。

*使用材料:「田裡的孩子 小農家」米仔麩、美濃蜜香瓜、脆甜小花瓜


米仔麩大板燒
材料:
米仔麩麵粉
雞蛋

高麗菜絲
肉片
其他配料
作法:
將米仔麩、麵粉、蛋和高麗菜絲調成麵糊,倒入燒熱的鐵板,鋪上肉片和其他配料,塗上大阪燒醬,煎熟起鍋可配美乃滋、海苔粉和柴魚片。


米仔麩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