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食》好好吃飯! (35)香瓜米仔麩蛋糕 & 鹹蛋糕

 香瓜米仔麩蛋糕 & 小黃瓜鹹蛋糕

雖然蛋糕已經做過多次了,但每次都不盡理想,「香瓜米仔麩蛋糕」原本第一次做似乎有成功,因為看到它在烤箱漲得很高,結果要拿出來時被卡住,烤箱又很燙,所以整個失手連箱帶糕摔到地上,發出好大一聲巨響,上下左右的鄰居大概都聽到了吧,連自已被嚇到,蛋糕也不成樣子,所以暫且休息,隔日再做一次,這次蛋糕就很不給面子,漲不高烤得扁扁的,雖然香瓜蛋糕滋味很清爽,但烤蛋糕好像已經是個屏障了,不知下次何時會成功?「小黃瓜鹹蛋糕」就是一般法式鹹蛋糕的做法,滋味不錯。

 *使用材料:「田裡的孩子 小農家」米仔麩、美濃蜜香瓜、脆甜小花瓜



香瓜米仔麩蛋糕
材料:
蛋黃1顆
沙拉油6克
香瓜米仔麩糊20克
低筋麵粉17克
蛋白1顆
檸檬汁1匙
白砂糖12克
作法:
蛋黃打散、加沙拉油、香瓜糊和低筋麵粉。將蛋白打發泡,加入一半的糖和檸檬汁,高速打到濕性發泡,倒入剩下的砂糖和檸檬汁,高速打到乾性發泡。先挖一大匙蛋白霜到蛋黃糊攪均,再將蛋黃糊倒入蛋白霜,攪拌成濃稠狀,倒入模具。烤箱預熱160度烤40分鐘,烤好倒扣1小時放涼,再將蛋糕取出。


小黃瓜鹹蛋糕
材料:
橄欖油
米仔麩麵粉50克
鹽2克
蛋1顆
牛奶50克
紅蘿蔔
洋蔥
洋菇
小黃瓜
其他配料
起司
作法:
將低筋麵粉過篩與鹽及打散的蛋、牛奶攪勻,炒香洋蔥、洋菇、香腸、紅蘿蔔和其他配料,加入麵糊拌勻,倒入模具後表面灑起司絲,預熱180度烤4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