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食》好好吃飯! (33)米仔麩Pukkolla / 蛋餅

 米仔麩波克拉 & 米仔麩蛋餅

這兩道早餐系列是參考Jamie Oliver的食譜,「波克拉Pukkolla」出自《時尚輕食秀》或「The Naked Chef /第2季第2集」好像是Pucker+Jamie Oliver的混名,總之是燕麥、麥麩(米仔麩)...還有其他食材混合放置一夜做成的,「米仔麩波克拉」看起來很像"噴"(台語),吃起來就是口感軟稠滑潤,甜滋滋的,如果別去在意賣相,搭配新鮮水果,滋味是不錯,喜歡吃蔓越莓乾被浸潤後的口感,堅果類倒還好,所以可以要吃時再丟下去,而且早餐喜歡吃甜食,才會開胃醒腦、神清氣爽。其實最常吃的早餐是蛋餅配奶茶,口味有甜有鹹,蛋餅可以吃起士、玉米、鮪魚...各種口味都應有盡有,奶茶是不可或缺的配備,大概從小就被早餐店奶茶制約了吧,即使睡到快中午也還是想先吃個早餐再說。《歐非美食漫遊》有一道栗子可麗餅是鹹口味,看起來很像蛋餅,冠上法式可麗餅,聽起來比較高級,但其實就是名稱不一樣而已,「米仔麩蛋餅」放了蔬菜絲和起士,再搭配用小花瓜做成的酸黃瓜,也很好吃。

*使用材料:「田裡的孩子 小農家」米仔麩、美濃蜜香瓜、脆甜小花瓜


米仔麩波克拉
材料:
有機燕麥4把
米仔麩或麥麩1把
杏子乾
棗子乾
胡桃仁
綜合果乾和堅果
牛奶
蘋果
作法:
把綜合堅果摔碎和燕麥、米仔麩、綜合果乾混均,用牛奶蓋過穀片,加入1/2顆蘋果泥,立即攪拌,放入冰箱,靜置一夜,隔日可搭配新鮮水果、優格、蜂蜜食用。




米仔麩蛋餅
材料:
雞蛋1個
米仔麩麵粉75克
牛奶75克
海鹽
現磨黑胡椒
其他配料
作法:
把米麩麵粉過篩,蛋打散,加牛奶、海鹽與現磨黑胡椒攪均,分次加入麵糊,加熱平底不沾鍋,加幾滴橄欖油,倒入麵糊,當半熟時灑上起司絲、其他配料,煎成金黃色的薄餅,捲起固定起鍋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