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食》好好吃飯! (34)香瓜沙拉盅 & 小黃瓜壽司

 
香瓜沙拉盎 & 小黃瓜壽司


聽說日本河童喜歡吃小黃瓜,然後「小黃瓜壽司」的樣子也像河童光禿禿的頭?所以「小黃瓜壽司」又被稱作「河童壽司」。其實要是在外面吃壽司的話,大概不會點這一道,因為在家做來吃就好了,不過這次白飯煮得太乾,導致壽司醋飯和海苔沒能黏住,壽司捲的挺難看,結果因為做法太容易,反而太大意失手,沒有像之前做的成功,這個教訓得記住!小黃瓜也可以縱切成長薄片,做成小黃瓜軍艦壽司,順手拿鮮蝦沙拉當配料。「香瓜沙拉盅」就是把「小黃瓜馬鈴薯紅蘿蔔鮮蝦沙拉」放到香瓜盅裡,整個色彩很漂亮、很柔和,吃的時候還可以挖裡面的果肉來吃,連香瓜盅一起吃掉,不用洗碗,非常環保。

*使用材料:「田裡的孩子 小農家」美濃蜜香瓜、脆甜小花瓜
                      「公家米-吃飯團」台中秈稻10號/白米
 

香瓜沙拉
材料:
香瓜
蝦仁
紅蘿蔔
馬鈴薯
海鹽
黑胡椒
沙拉醬
作法:
將香瓜切開雕成容器,取出果籽,將馬鈴薯、紅蘿蔔蒸熟切碎,蝦仁裹蛋白燙熟,小黃瓜切塊,將材料拌勻,加沙拉醬、海鹽和黑胡椒,塞入香瓜盅內即可。

小黃瓜壽司
材料:
壽司飯
小黃瓜
山葵醬
作法:
將小黃瓜洗淨切成細條,在海苔鋪一層壽司飯,放上小黃瓜及山葵醬,捲成壽司捲,刀子沾水切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