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愛是您愛是我 Love Actually(2004)》老外經典賀歲片


聖誕節又快到了,雖然這是西洋的節日,但台灣人就是愛湊熱鬧,又加上商人炒作下已變成情人三大節日:情人節、對方生日、聖誕節,不過還是跟我沒啥關係,單身的人湊啥熱鬧呀,但是「愛是您愛是我」這經典賀歲片好看就是在於它不只描寫戀人,還有朋友、親人的感情,看了很溫暖,即使聖誕節跟我沒啥關係,但是也讓人覺有這個節日真好。而且這部幾乎都是英國演員的陣容,看了令我心花怒放,胡思亂想。

當「理性與感性」的Emma Thompson和Hugh Grant變成兄妹,和Alan Rickman變成老夫老妻時,覺得時光過的真快呀,而且男人還真得愈老愈風流,第一次看時我還真認不出來他就是石內卜教授也,其實這一段戲份,我真不太了解,Alan Rickman就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但最後Emma Thompson還是笑著迎接他,雖不知究竟原諒他了,不過夫妻間的感情,真難讓人理解。另一段當老達西Colin Firth參加伊莉莎白Keira Knightley的婚禮,笑著成全他們。其實老達西只是路人甲,愛慕新娘的另有其人,這一小段的戲令人印象深刻,雖然我總忍不住幻想到日後,小夫妻感情生變後會不會又有發展,但又看到伊莉莎白甜蜜蜜的挽著黑人老公的樣子。至於也對黑妞情有獨鐘的Hugh Grant演得英國首相煞到老被取笑的胖妞管家,兩人彼此有意卻發生誤會,最後還是甜蜜蜜的一起,也很深得我心,這兩個人好脫線哦。更脫線的還有英國傻小子整天發的美國夢,終於把到美眉,還不忘多帶一個回來給老朋友認識,其當看到酒吧讓段,以為是仙人跳之類的情節,不過編劇沒那麼老梗,大筆一揮真讓傻小子美夢成真,美國還真是會讓人夢想成真的地方,那些美國妞也都很漂亮也,有二個曾演「馬奎斯的三場葬禮」和「鄰家女優」,腦海中撈出的記憶還挺管用的,喜歡找電影裡的小角色還出現過在哪些電影裡,因為這部電影眾星雲集,人多勢眾也熱鬧,有人得意也有失意,最苦澀的那段就是Laura Linney與霹靂嬌娃的衝浪帥哥的劇情,不過我認為還是有機會的,因為劇裡總是有人不全然是成雙成對,也讓我這種孤單的人看了此片,頗為安慰,也有人過了大半輩子卻發現身邊最親近的是自已的工作夥伴及朋友,比爾阿伯與胖經紀人的告白,兩個人羞澀又純摰的互放閃光(閃得好呀),胖老喬的肚子圓的真可愛,被閃也甘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