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疑》who am I ?

有點哀傷的發覺:本人沒有強烈的愛好,例如喜歡吃甜食,像芋泥、豆沙、蜜餞,但沒有特定喜歡哪一種料理,因為台灣人通常都會混搭著煮在一塊,偶爾吃吃日本定食、美式漢堡、印度咖哩等都非純正的異國料理;喜好的穿著,通常是運動休閒風,很少走淑女風格;對住宅環境的要求,喜歡簡單樸素,復古雅致的風格,但不確知是鄉村派、極簡派、普普風等類別;喜歡藍、綠、白色但有時也覺得紅黃紫黑其他顏色也蠻不錯的;再來喜歡聽rediohead、muse、蘇打綠等樂團的歌,也喜歡聽鋼琴、純音樂,還有一些老歌等等,分不太出來最愛聽哪一種類型的音樂。總之是很平凡,對事物總少了點強烈的情感,沒有愛恨分明的個性,別人若是問我是怎樣的一個人,想了老半天也擠出這麼些,讓人覺得沒有特別的個性,畢竟隨波逐流低調了20幾年,突然要變著高調,對任何事物都要有獨特的看法,真得有些難。

不討厭,覺得都可以接受,但不代表這是我的最愛。感到哀傷的是因為,這是不是代表見識太少了,很多東西都沒嘗試過沒看過,頂多從書上認識,但是有些仍然還是要親身經歷過才能知道。希望環遊世界、吃遍各國料理、觀察各地風貌,去親身探索過哪一樣才是我的最愛,而不是隔了層膜一樣,總少了點真實的感受,或是只引用書上的字句,當作實際的感受,這種像鏡花水月一樣虛幻,不過目前為止,從小生長市井小民之中,飲食,穿著、見識,都無緣嘗試高級境界,我仍只能用這種方法,來表達那些沒經歷過的人事物。

這篇應該能當做我的新年新計畫:尋找自我風格。

其實自已應該是最了解自已的吧,但又陌生於描述自已,由內向外地顯現自我,而我通常都內斂起來,所以別人很快都忘了我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