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食》好好吃飯! (2)親子丼/焗飯

雞肉親子丼 & 番茄鮭魚焗飯

有了上次的經驗,煮飯的感覺比較有把握,從以前的剪報食譜找來,兩種一洋一日的菜色,因為以前煮過親子丼,做法很簡單,大概就加蛋汁時,不好掌控時間而已。這次「番茄鮭魚焗飯」用好市多常見的白酒-莎特慕斯卡Sutter Home Moscato 甜度高又順口,雖然沒有加牛奶麵醬沙司這材料,不過兩道菜都煮得很成功,微甜醬汁很下飯,吃得我好撐。

*使用材料:「公家米-吃飯團」秈稻10號/糙米 




「番茄鮭魚焗飯」
材料:
白飯適量
鮭魚一片
鹽、胡椒、檸檬汁、白酒適量
洋蔥碎1大匙
蒜末1大匙
蘑菇細丁30克
蕃茄丁100克
莫札瑞拉起司絲適量
帕馬森起司粉適量
牛奶麵醬沙司1/2杯
作法:
把鮭魚2面抹上鹽、胡椒、檸檬汁、白酒,醃10分鐘後,沾少許麵粉煎8分熟。熱鍋放油、洋蔥、蒜末、蘑菇炒香、拌入牛奶醬和白飯適量,翻炒幾下。烤盤抹少許油,放入混合飯和鮭魚片,鋪上番茄、起司絲和起司粉,烤10分鐘即可。



「雞肉親子丼」
材料:
白飯適量
雞腿肉半隻切塊
雞蛋1個
蔥花半碗
味霖
醬油
柴魚高湯
作法:
先將米霖、醬油、柴魚高湯和水,以5:2:2:2的比例調好,倒入鍋裡約100cc,放入雞腿肉,煮滾到肉變白,湯汁濃稠後,倒入蔥花,加入稍為打散的蛋,依畫圈的方式淋在雞肉上,轉大火稍滾到蛋汁半熟,熄火起鍋,倒在煮好的飯上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