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食》好好吃飯! (6)豬排飯/茶泡飯

 炸豬排飯 & 小魚干茶泡飯

以前大學附近有家「炸豬排飯」,好吃在於它加了千島沙拉醬,白飯淋上煮得軟爛的洋蔥,微酸甘甜的沙拉醬和炸豬排很相配,讓人難忘的好滋味。不過從來沒料理過炸物,家裡沒有麵包,所以用太陽餅屑、萊陽桃酥和小蘇打餅乾磨成粉碎來代替麵包粉,反而炸出來口感挺酥脆,而豬肉醃得很入味,再加上千島醬,料理整個好吃。另一道「小魚干茶泡飯」用來平衡油膩感,是參考了「鮭魚茶泡飯」做法,不過改用鮪魚罐頭和三峽碧螺春茶包,加上下酒菜小魚干花生提味,茶泡飯的滋味清淡爽口。

*使用材料:「公家米-吃飯團」秈稻10號/糙米/白米  



「炸豬排飯」
材料:
豬里肌排1片
低筋麵粉15克
麵包粉25克
雞蛋1個
鹽1/4茶匙
砂糖1/2茶匙
胡椒粉1/3茶匙
醬油一大匙
米酒一大匙
千島沙拉醬適量
做法:
把肉槌打拍鬆,切斷肉筋,用鹽、糖、胡椒粉、醬油、米酒醃漬20分。把肉兩面沾低筋麵粉,再沾蛋汁,再沾麵包粉壓緊。熱油鍋至高溫,放入豬里肌排,小火炸2分,再炸至表面呈金黃酥脆後起鍋,放置白飯上。



「小魚干茶泡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