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食》好好吃飯! (7)炸丸子/燉飯

 綜合炸米丸子 & 奶油野菇南瓜飯

自從朋友借我看《咱們的台灣米》一書,就對裡面的食譜躍躍欲試,當初誤以為「米燴南瓜」,是把米填入南瓜內蒸熟的料理,後來仔細一看,其實米飯部分占很少,所以就結合「米燴南瓜」和「野菇燉飯」,所做出「奶油野菇南瓜飯」,至於蘑菇奶油醬,直接用康寶獨享杯的奶油蘑菇口味,乾粉未加入半碗牛奶攪拌成的醬,味道不錯又快速。而「綜合炸米丸子」也是從書裡的「鹽味米雪球」變化而來,其實它的做法超級簡單,只要把米丸子拿去油炸就好了,讓人覺得有灌水的食譜,但實際做的時候,採用了今年「公家米」的新鮮白米和糙米,捏白米飯丸子時,水份夠很黏,但糙米黏性就不太好,下過油炸時勉強定形。而蔬菜泥丸子是剛好用南瓜和蔬菜煮濃湯,剩餘的菜渣再利用,但是水份太多口感溼軟,至於炸米丸子味道普通,略為油膩,大概是炸得不夠酥脆吧。

*使用材料:「公家米-吃飯團」台中秈稻10號/糙米 /白米 






「奶油野菇南瓜飯」
材料:
白飯1碗
南瓜1個
蘑菇奶油醬半罐
青菜料半碗
起司粉少許
作法:
把南瓜切開去籽,放入電鍋蒸熟,在平底鍋炒熟青菜料,加入蘑菇奶油醬和白飯,醬汁略收乾起鍋,填入蒸熟的南瓜內,撒上起司粉即可。



綜合炸米丸子
材料:
米飯半碗
胡椒鹽少許
作法:
熱油鍋,把米飯揉成圓球狀,下鍋炸至表面呈金黃色,撈起瀝乾,撒上胡椒鹽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