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食》好好吃飯! (8)燴飯/焗飯

咕咾肉燴飯 & 什錦野菇焗飯

《中國米食》的「咕咾肉燴飯」作法比較複雜。主要肉要先處理,又醃又油炸,最後混合炒後,再勾芡一下。實際步驟仍頗麻煩,不過做出來很好吃,醬汁酸甜下飯可惜收得有點乾,其實我印象最深刻是這道「滿漢全席」 的「咕咾肉」。至於「什錦野菇焗飯」也是《咱們的台灣米》的「野蔬燉飯」而來,反正做法大致和「奶油野菇南瓜飯」一樣,只是最後加起司絲,放入烤箱焗烤,滋味清爽可口。

*使用材料:「公家米-吃飯團」台中秈稻10號/糙米 

「咕咾肉燴飯」
材料:
白飯適量
梅花或胛心肉1/2斤
青菜料1碗
蒜末1大匙
太白粉3大匙
番茄醬、白糖、水各3大匙
鹽1/2小匙
太白粉1/2小匙
醃料:
米酒1大匙
醬油3大匙
糖1小匙
太白粉1小匙
作法:
把肉切塊加入醃料中,靜置10分鐘,把肉沾上太白粉,入7分熱油鍋,以中火炸表面呈微金黃色撈起。另起油鍋,爆香蒜末,加入調味料燒開,放入青菜和炸肉塊炒幾下,倒在煮好的飯上即可。



「野蔬燉飯」
材料:
紅蘿蔔絲
花椰菜3朵
蘑菇3朵
香菇3朵
彩椒絲
蘑菇奶油醬半罐
牛奶半碗
白飯1碗
作法:
把青菜料洗淨處理好後,放入鍋中炒熟,倒入蘑菇奶油醬和白飯混合攪拌,依各人喜好調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