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關西》Day5-2/2016.1月-大阪.日本橋

2016年1月大阪自由行,前二天行程安排沒啥重點,就是吃跟買東西,隨便亂逛。

總之一早天氣超好,就來看道頓堀運河的跑跑人!沒啥觀光客顯得挺悠閒不過船仍是匆匆駛過。順便一提戎橋旁白色的大樓,前身是高松伸麒麟大樓。那是一座很90年代日式機械風格的建築物,可惜已經拆除,變都有H&M,這代表說大阪是個商業至上的城市,或者說日本是個建築物汱換很快的國家嗎。

中午是螃蟹大餐, 跟老姊蹭吃蹭喝外面螃蟹燒賣很好吃一早就多人在排隊。
大家都在忙刮螃蟹肉吃,很多螃蟹料理,蟹肉涮涮鍋湯頭清甜,蟹肉涮下去會開花,還有 
蟹肉釜飯 蟹膏拌白飯,很鮮美好吃。茶碗蒸碗盤餐具都超可愛的啦賞心悅目。

下午再殺去日本橋這裡是關西的秋葉原電器街,美國村一帶風格很像西門町都是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雖然說是在大阪找尋黑膠片,但我並沒有特別非買什麼不可,只是想實地看看國外的唱片行,據說日本黑膠唱片市場還不錯。這家J.J. Disc主要是二手黑膠片,我買了一張賽門與葛芬柯Simon & Garfunkel的選集,價格很便宜。其實那天亂逛,每家店風味都不太一樣,有些一看就覺得很小眾冷門,有些60、70年的西洋老歌、有些很嬉哈、雷鬼、重金屬?還有專門是日本流行音樂、演歌為主,比較新的西洋流行黑膠反而很少。


因為我老姊陪我走了一下午,所以晚上來陪她逛街,大丸百貨有好多棟外觀很漂亮,搭配燈飾街景很美。

晚餐在松竹座吃豬排飯,日本的白飯真得超好吃,厚切豬排蔥花豬排層疊組,入口即化,高麗菜也不錯。
  
消夜再吃一盤王將餃子,觀光客必吃,就站在立食區速速解決,脆還ok

大阪第二天的戰利品,百貨公司地下街亂買,地下街每個甜點都好漂亮,精緻蛋糕千層水果塔新鮮水果草莓金桔泡菜漬物自由軒調理包還有我一直很想在日本當地吃看看和果子,挑了「春之雪」和「梅香」,豆沙綿細緻,甜滋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