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關西》Day5-3/2016.1月-大阪.住吉大社

2016年1月大阪自由行,一早起來趁沒啥人來吃,道頓堀飛龍在天的金龍拉麵,韭菜辣泡菜不錯,熱熱的湯麵,吃完都人熱起來了


今天使用大阪一日券走透透,搭地鐵到大阪城,出站後廣場上有難波宮跡,後面是歷史博物館。附近還有NHK大樓,似乎在拍真田丸大阪城範圍很大,有外護城河內護城河,其他庭園冬天沒啥好的看景色。

門後會到一個大手門,後面有一片巨石,看到小學生校外教學,感覺睡眼星松的可愛。
 阪城日本百大名城之一,天守閣必看,但主要建築也是二戰後重建的,


慢慢排隊上天守閣,各樓層都是一些歷史文物展覽,最上面可以眺望遠方的通天閣

照片與現場實景比對。


一日券走透透,所以老姊硬要來四天王寺閒晃 走馬看花。附近有四天王高校,這學校名字聽起來就很帥。順帶一提旁邊的四天王寺學園也是安藤忠雄的作品。

結果四天王寺的五重塔在整修要2022年才會好,日本的工地好整齊呀,好像還是可以參觀,不過想趕時間去通天閣
  
大阪通天閣就是巴黎鐵塔仿製的塔,有彩繪圖案。一路從地下室到登頂,都有展示解說的小機關,通天閣的幸運神腳底,最上面戶外望台,另外收費可以再上去看但我老姊怕高就算了,附近的景色其實還好,看到一家很大的溫泉澡堂超妙。

下午的行程是我指定要去的景點,又從大阪轉車去住吉月台等

先去住吉大社參觀,也可以搭地面電車到達,住吉大社佔地超大,總之就是一個等級很高的群,裡面有很多神社,值得一看。住吉大社,紅色拱橋很高碧水映朱橋,鳥遊得快活。

 住吉大社很多神木神社,還有新人在拍照,木雕特別包起來保護。

住吉大社千年楠木,下面也有一個小神社,很像宮崎駿「龍貓」裡面的那棟大樹,附近有個尋找五大力的石頭這不是我的重點,所匆匆看過,就要去尋找安藤忠雄Ando Tadao的「住吉的長屋」

安藤忠雄Ando Tadao的「住吉的長屋」終於來朝聖同樣中村好文的「住宅巡禮2」,也有很盡的介紹。其實這棟建築算私人住宅,所以沒有對外參觀,住宅區很安靜,我還經過才猛然發覺就是它「住吉的長屋」個性超級低調,立面有開口,入口內縮,室內靠著書上照片來想像

但還是像變態一樣在窺伺,忍不住摸一下清水模牆,發現近看還滿多氣泡孔也。

入口上據說安藤忠雄手繪的門牌真捨不得離開可愛的小房子,但是天氣有點飄雨又很冷(住吉比大阪還冷),老姊一直在催我。



一日券最後一站,想去梅田藍天大樓的空中庭園。說到梅田就想到中條比紗也的漫畫《花樣少年少女》,裡面的人物名,都是大阪地名,像 蘆屋、泉佐野、千里中央、道頓堀、天王寺等...所以這次在大阪車經過地名,覺得很有趣,漫畫裡面田北斗,角色特別迷人,他難波南一個大阪北、南區最熱鬧的地梅田站交通好複雜,人一站就有些無所適從,原本走地面結果迷路找不到又累又冷又鐵腿,只好搭計程車過去。

其實那時候已經有點不爽,亂走到22樓的空橋,但登上空中庭園,人超多又要排隊等待(外加老姊懼高,跟錯人來玩),我自已上去根本沒意思。所以就沒上頂樓直接去地下街(這其實才是重點),仿昭和時期的瀧見小路,有家日式點心店,黃豆粉蕨餅現場試吃很不錯。

晚餐去高島屋竹葉亭吃鰻魚飯這也是我一直很想在日本當地吃他們的鰻魚飯,真得好吃。

有圖示說明鰻魚飯三吃白飯超好吃的。但是室內暖氣趕快吃完走人。

大阪第三天的戰利品通天閣賣的杯緣很特別,瀧見小路買的紅豆荻餅很好吃黃豆粉蕨餅一口氣買了原味、抹茶和黑豆另外二種口沒很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