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關西》Day5-4/2016.1月-奈良.法隆寺

2016年1月大阪自由行,早起去一蘭拉麵,比較精緻好吃,口味加辣,讚。

站後等接駁公車先坐到春日大社,奈良天氣超好可是非常冷透骨寒前一天若草山燒山祭是個大慶典。

春日大社鹿群們的角都被鋸掉了,據說是昨天若草燒山一併鋸掉的,小鹿很跩~很淡定很會衝撞

春日大社的屋頂。進入後中庭有棵紫藤樹,年紀很大,開滿花時一定很,但冬季沒啥好看,春日大社內庭園似乎要收費參觀的樣子,就沒特別想看。正好是第60次式年替造,日本社都會定期翻新整修,巫女買了一屋頂檜皮葺做的御守,還有鹿御守。

 春日大社廻廊好美。

再從春日大社散步到東大寺,經過奈良公園。鹿群們很淡定在晒太陽,鹿身上皮毛都雜亂亂的

東大寺廻廊也好美。東大寺建造年代是中國唐朝,饒有古風的感覺。

入口兩旁的木雕,大手給我五,為了保護雕像,就只能隔網欣賞了。順帶一提左右兩個守護神一個張著嘴,另一個是閉著嘴,據說是梵文「阿a」和「哞om」的音,也代表「最初」和「最後」的意思,它們包含了全部,所以具有神奇的力量。日語好像又引申為「阿哞の呼吸」即可意會而不可言傳的默契。

東大寺大佛殿,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東大寺真得好大,室內可以爬和大佛鼻孔一樣大的柱子洞。

興福寺五重塔,旁邊在整修其他建物

而原本因為距離有些遠,不打算去法隆寺,可是回到車站買柿葉壽司後,時間有些空檔,就想坐接駁公車去,但是又剛好開走一班車次,所以決定坐計程車殺過去,畢竟不去奈良看法隆寺太可惜了。

抵達奈良法隆寺,南大門,天氣清澄無雲,但這裡更冷了。整個建築群落佔地非常廣大,一個下午是看不完的,只能走馬看花而已。 

奈良法隆寺的西院伽藍是世界現存最古的木構建築群,一定得要來親自看過。


古今中外都有這種中間粗,上下兩端細的梭柱。奈良法隆寺,直欞窗與廊院是飛鳥時期的特點,木窗細部很美。
 
奈良法隆寺,西院伽藍的金堂和五重塔,現場實際充滿無與倫比的讚嘆,整個沒有什麼好說得,捉緊時間拍照,默默感受。


奈良法隆寺,東院伽藍的夢殿,建築物內部不開放參觀,只從窗戶探頭探腦地窺看

法隆寺古蹟佔地超級大,這也不知道是千百年流傳下來的道路小徑,整個建築群裡,還有 一些是通往民宅的道路,但卻很和階並存,照片左側的泥牆上,有一條條木紋痕跡,是用橫木板壓上去的,據說是可免於地震的損壞。 其實這裡一下午逛不完,而且天氣真得冷到我受不了,手都不太想拿相機出來,好冷。又因為公車站要走一段路,路況不熟,老姊很怕趕不上公車,一直催促(好煩!我超想揍她),所以只能走馬看花罷了。

奈良法隆寺的路面溝蓋。最後順利搭上公車回到近鐵奈良站,只能說車上真是太溫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