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Angkor》吳哥 Day1-1/101.1.22出發.抵達柬埔寨


出發前一天,吃完小年夜飯後,整個很緊張。怕被司機放鴿子,睡不太好,幸好4點半司機很準時就在樓下等了,那天寒流發威,台北整個又溼又冷,一路上還下著大雨,不過出遊心情仍然很好,因為喜歡雨夜,深夜的高速公路,別有一番美感,愈到機場愈明亮熱鬧,到了第一航廈,找到領隊,去排行李托運,出關等候飛機,也才不過7點多。




越南航空很多越南新娘帶著小孩返鄉,不過卻遲遲不起飛,好像是什麼空調系統在檢修,這架飛機真得比較老舊,起飛仰衝那一刻,好多小孩在尖叫,感覺很晃好像快解體。等到飛行平穩時,空姐就出來發飛機餐,第一次吃飛機餐,感覺很有趣,雖然菜色普普通通,但肚子也餓了,有水果、優格、麵包、肉燥米粉和雞肉粥。


越南航空的蓮花標誌和寶藍色的機身,很有渡假風很醒目,下飛機馬上感受到炎熱的天氣,與溼冷的台北截然不同,厚重的外套裡,已經先穿好輕薄的衣服,在胡志明市等候轉機,就可以脫掉了。


一上飛機前排坐滿滿金髮碧眼的老外,看到還呆了一下,大部分是法國佬。這架飛機就比較新,雖然小了點,但空姐空少們比較年輕漂亮。

 
這段航班飛一小時,所以只吃個冷食,巧克力、花生米和越南風味的法國麵包,夾了一片火腿和酸菜,其實滿好吃的。



從胡志明市向西北方飛柬埔寨,會飛越洞里薩湖,面積比台灣大好幾倍,飛了有一段時間,都可以看到廣闊的湖面,坐窗俯視水上小屋,很像積木模型很可愛。

到了小而美的暹粒機場,很多各國遊客在排隊過海關,但是旅行團快速通關,仿如入無人之境,就樣子走出來了,什麼填表格被查問都沒有,很方便,這也是因為塞小費的關係。



坐上接送的小巴士,很快就開到了飯店「聖卡萊渡假村Sokhalay Angkor Resort & Spa」,聽說是2011年11月才開幕,屬於柬國五星級飯店。



被迎進大廳招待飲料、冰毛巾和Check In,又來到餐廳吃下午菜,行程真得都在吃吃喝喝,很需要腸胃藥。三層架最上面的餅乾蛋糕挺普通,水果新鮮,下面放了一些炸物、沙爹、三明治、涼春捲,鹹食算不錯吃。




去房間放行李,收拾一下,準備下一個行程,看到陽光明媚,整個心情也開始渡假了。



Angkor Map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