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Angkor》吳哥 Day1-3/柬式按摩.Buffet年夜飯


遊完湖約5點,小巴士開回暹粒市區,我姊說這外國觀光客坐牛車,享受悠閒;當地女孩騎摩托車,追求速度,呈現價值觀的衝突。







 位在暹粒市區的和平飯店,純白色外觀,法式極簡的精品飯店路線,很想住一晚看看。




這棟房子可能是餐廳、民宿之類,或者是個酒吧,一整車的吳哥啤酒在卸貨,搬貨小弟的褲子,不知道是怎麼樣了,都快掉下來,露出半個屁股,旁邊的人也見怪不怪。這一天還有個重要行程,辦理價值40元美金的三日券的,門票紙質感挺差,各旅行社都會發專用識別證帶和保護套,所以之後行程,大概都藉由那條識別帶,來判斷其他人是來自何方。



再把整團人載去做柬式按摩,大家各自換上店家提供的T恤、長褲,躺平給按摩師擦腳,從腳底板一路慢慢按到頭臉(好像沒洗手),再翻身按肩背臀部,最後好像在做雙人體操一樣,要做幾個大動作,那時我就忍不住笑場了。其實從未給人按摩過挺敏感怕癢,但老姊的經驗說「台灣的比較用力,會按得你痛哭流涕,哭爹喊娘的程度」所以柬式按摩只是小兒科,按完再讓你喝一杯淡而無味的蓮花茶,就可以給小費了。其實第一天的行程根本不會累,因為這也是特殊用意,第一天讓你試水溫,而大家也挺吃這一套,後三天行程,白天費體力走完古蹟很累,都會要求晚上安排按摩,消除疲勞。



花瓣摺成美麗形狀的蓮花,聽說蓮花是柬埔寨的國花,可是上網又有人說是水仙、稻花、雞蛋花,眾說紛云。那邊蓮花真得很多,每個地方都看得到摺蓮花,雞蛋花也不少。





按摩完也傍晚了,準備開回飯店吃飯,不過大家心情還挺HIGH,特地要求請在商店買個飲料零食,晚上好打發時間。所以就停在一家加油店附的超商,導遊說當地油價很貴,所以很少人開車,所以這個加油店挺冷清空曠。當地摩托車最喜歡去路邊攤買油,因為買多少油量都看得見,賣油的路邊攤用玻璃瓶裝成一罐罐的黃油,就擺在路邊讓太陽曝曬,形成奇特的景色,為了要維持汽油保存期限,裡面另含有添加物質,至於是什麼?導遊也沒跟我們說。




在超商買了各種吳哥啤酒,還有ABC大補酒,結帳才不過150左右的新台幣,很便宜,真後悔沒多買幾罐~唉!淺色玻璃罐和金色吳哥啤酒,順口不苦澀最好喝,大補酒和深色玻璃罐的就比較苦澀,銀色啤酒的滋味,沒啥印象大概介於兩者之中吧。



回到飯店後,領隊說「因為今天是新年除夕,所以飯店自動把西式套餐升級為燭光buffet晚餐,還有傳統高棉舞蹈表演欣賞。晚上氣候比較涼爽,有時會略嫌悶熟,但還是很有情調呀。



甜點有芒果糯米飯、蕉葉捲飯、娘惹糕、芒果西米露、還有一些奇怪的糕點,西式蛋糕不太出色,不過我喜歡蕉葉捲飯,很好吃。



米粉湯幾乎是東南亞國家特色美食,現點現做感覺很好吃,不過老姊拿了一碗,她覺得太清淡不夠味,可能是廚師忘了加調味料。





領隊提醒說「先喝點熱湯食墊肚子,再吃生涼的小菜比較好」所以就從善如流,裝了一碗很多料,可能是什麼香蕉花雞肉酸辣湯,湯頭非常美味,喜歡酸辣微甜的口味,另外拿了一些涼拌小菜,還有熱炒的菜,麵包有點硬,招待一位冰西瓜汁很消暑好喝。因為有點悶熱沒啥食慾,又怕第一天吃太多鬧肚子,吃完想再去裝那鍋湯,結果很快就見底,太可惜了,那碗湯喝完意猶未盡,令人難忘。


傳統高棉舞蹈表演欣賞,當然看不懂她們在跳什麼。一開始只有樂師在彈奏傳統樂器,有位吟唱者唱曲,只覺得音樂曲調一直Loop,忍不住懷疑有沒有放錄音機,然後一位穿著白衣傳統服飾的女郎一直solo,然後出現其他女郎,但白衣女郎長得最漂亮,其他都是陪襯,而且有些後面的舞者還會笑場 ,很有趣。因為這舞蹈節奏挺慢,還沒跳完菜色就吃得差不多。



先離席散步回去房間休息,飯店佔地廣大,中心有座游泳池,四周掛滿紅色綵燈,做為新年應景裝飾,這晚燈火盞盞點綴得非常漂亮,泳池有三二大陸泳客,高聲喧嘩,露天夜泳很享受,所以隔天回飯店休息,晚上閒閒沒事也來游一游,其實我和老姊不會游泳,池深大約淹到胸口,水溫怡人,泡一泡很舒服。





回到小木屋二樓的房間,室內擺了二大床,空間很大,都可以容納一大家子。然後也懶得再出門去閒晃,洗完澡倒在沙發上看電視,電視有中視、民視、衛視鳳凰台這幾台中文頻道,也有一些洋片台,這天都在播除夕特別節目,所以我和老姊就悠閒地喝啤酒守歲,其實在台北根本沒啥看電視,來到異國反而覺得很新鮮。

 Angkor Map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