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Angkor》吳哥 Day4-1/101.1.25吳哥寺 Angkor Wat.日出.飯店早餐


昨天看完晚餐秀回到飯店就睡了,第四天一大早得起床,飯店會負責觀察天色,再Morning Call,凌晨5點半中庭水池的景色。

旅行社安排坐嘟嘟車,兩人一車載去吳哥寺,摸黑夜遊很有趣,而且肖想很久坐嘟嘟車, 重回吳哥寺,小心地跟著導遊從西塔門北側進入。


塔門內側正好有排台基可以讓人坐著等待日出,然後已經有一大片攝影者在前面的水池卡佔,要拍吳哥寺前的倒影,現在正練習等會按快門的時機。



清晨薄暮的天空和塔門剪影。

背後假窗與內側牆面的雕飾。



台階旁坐得大多是日本老人團,當初據說也是日本人興起看日出的風氣,然後畫面中間的小黑點,不是汙漬。導遊說只要太陽快出來時,小鳥就飛出來,聽了還不太相信,後來真得有一陣被日出驚醒的鳴鳥亂飛,這現象也挺神奇。


一月的日出是在東南方,大約6點半多才從天際線昇起,其實按慣例,天色早就亮了,只是在等那顆蛋黃出現在天邊。



迎完旭日東昇,眾人興高彩烈地慢慢步出吳哥寺,果然一天之計在於晨,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看到參道石板上某處的大腳印,是誰留下的足跡?


坐到一部桃紅色坐椅的嘟嘟車,司機很認真有在記人,明明出發時一片漆黑,沒想到回程還會找回原客,6號公路上也騎著來往的車輛,準備一天的工作,賣椰子小販騎著單車出發了。


賣冰的小販也騎著單車出發,大伙很愛雙雙對對,並駕齊驅,相約一同去作生意。

小女孩表情嚴肅地騎車上學去,那邊的校服好像都差不多都一樣。

吳哥寺必經轉角,賣法國麵包的攤販,不知道在聊些什麼,然後很有衝動想跳下車,向他買一個來吃,不過也只是想想羆了。


回到Alila飯店,早餐已經準備好在等著,其實最期待的是吃早餐呀。在餐車上現做的歐姆蛋很好吃,也可以請他煎荷包蛋,淋上醬油也很美味,還有餐車是現做的米粉湯和新鮮果汁。其他有水果、麵包和清粥小菜等,雖然菜色不算多,但比較精緻, 尤其是白稀飯真不錯,還有花生抹醬很香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