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Angkor》吳哥 Day2-6/熱空氣昇空.Sokhalay飯店午餐


結束大環圈的行程,接著從北邊進入大吳哥城,經過中間的巴戎寺,再穿越南城門,又路過小吳哥的護城河,去搭熱氣球。這可是一個高空俯視吳哥整體配置的好機會。








黃色熱氣球很明亮顯目,熱氣球可坐20個東方人,如果是歐美人士是大概就15、16個人,有固定繩子拉穩很安全,不用怕會飛走,一趟上下約15分鐘,很短暫。當時中午太陽正猛烈,光線很剌眼,眼睛都要瞎了,對於照相也不太適合。如果可以最好早上或傍晚來看落日。





上去後就後悔沒買望遠的長鏡頭,因為這裡地形平坦,廣角鏡頭照起來很單調,只有地平線,當熱氣球昇空到最高點,距離反而太遠,連小吳哥的尖塔都看不清,大約要下降某個高度才較清楚。高空上小吳哥的護城河、圍牆與塔樓是印度教宇宙觀的具觀展現,坐東朝西的中軸線一目了然,護城河寬度比大吳哥大很多,不知道當時是如何決定的。然後最左方的遠處凸出是博山,後方淡得看不出來,隱約只有一道平線的是荔枝山,砂岩都是此處出產,然後利用水路將石頭運送至吳哥。




另一個方向可以遠眺西美蓬人工湖,尺度也非常巨大,不過已經淤積一大片沙州了,中央小島是現在僅存的島廟。然後左邊那條道路是通往暹粒機場,應該沒人會想看。如果想高空俯視吳哥,還可以在飛機降落起飛,稍縱即逝的那一刻,還得碰運氣。而且記得抵達暹粒,是從越南胡志明市向北飛,所以坐在右側窗邊的可以留意一下,然後離開暹粒時,我坐在右側窗,但那時候是反方向,只能向後看西美蓬人工湖,所以要坐在左側窗邊。另外有錢的話也可以租直昇機上空遊覽一圈,再來上巴肯山也能遠望小吳哥,但大多會被樹木遮擋。




午餐就在聖卡萊渡假村享用柬式風味料理,菜單有有香蕉花沙拉和胡荽烤雞胸肉開胃菜,香草和檸檬草雞肉酸湯,羅勒打拋豬肉,烤大明蝦咖哩花生醬和香米飯,打拋小牛肉和綠胡椒,魚肉佐岩鹽和綠芒果醬,傳統柬埔寨咖哩雞肉,蜜汁烤排骨,蝦米打拋綠皮西葫蘆,每人招待一杯清涼西瓜汁。




菜色豐富又滿好吃,尤其是中間那鍋湯,和昨晚年夜飯的雞肉酸辣湯一樣,大伙都很捧場,因為走了一上午的路,肚子都很餓,所以馬上立刻就喝光,我懷念的,那鍋熱湯!




最後甜點是一份芒果糯米飯,撒上不知名堅果作裝飾,芒果很好吃,糯米飯晶瑩剔透,香軟Q甜。其實昨晚Buffet也出現一些同樣菜色,只不過讓服務生上菜,和擺盤感覺比較精致好吃。




下午大約休息到3點,時間很充裕,所以吃飽飯足就去飯店閒逛,這座飯店的中心為餐廳,有人工水道、噴泉造景,游泳池四周是傳統柬埔寨風格的Villa小木屋,外圍還有一圈小木屋,最後被環園水池包圍,光走到最前面的飯店大門,就要5分鐘,所以都靠高爾夫球車接送。




白天的泳池很安靜,四周掛著紅燈籠,與傳統柬式特色的小木屋,看起來很漂亮。不過吃飯不宜游泳,所以晚上才來夜泳。




我們住在最外圍的小木屋,二樓樓梯藏在背面,旁邊種滿熱帶植物,濃密的葉子遮住炎熱的陽光,但就風水上樹木太濃密的話容易聚陰,晚上其實會有點黑暗。而且第二天樓梯燈還故障,又不知道隔壁有沒有住旅客,搞得回房時很緊張



小木屋房間很大,2個人住顯得很空蕩蕩,放了2張雙人床。室內有空調,但其實打開門窗自然通風的話,既使大中午的溫度還挺涼爽,但可惜沒有裝紗窗,所以還是得關起門扇,以免蚊蟲叮咬。


在二樓陽台晒一下日光浴,享受難得的悠閒,只是做做樣子,躺椅滿舒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