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Angkor》吳哥 Day2-7/大吳哥南城門 Angkor Thom


下午行程是「大吳哥城」,小巴士開到「南城門」附近就停下,再步行到城內搭乘電動接駁車。這時候大家都要進城,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城內外很熱鬧,匯集各國觀光客、當地居民。






這棵樹旁邊建了一圈高架平台,是大象停靠站,讓遊客直接登上象背,而大象會載你進城,或者上巴肯山,但最好別坐,那邊遊客不是步行,就是坐嘟嘟車,坐大象反而格格不入。


碧綠的護城河水,景色挺漂亮。兩岸都有親水階梯,真是太先進了。另外書上寫護城河是從東北方自然引水,再從西南角排水,排水渠道據說建得不錯,可以去看看,感覺很神祕。



蛇怪橋左邊是是善神,右邊是惡神(阿修羅)在拔蛇,顯然代表「乳海翻騰」。大吳哥城共有五座城門,好像都有雕像夾道的蛇怪橋,但頭部大多已失竊。「南城門」是由印尼負責修復,所以比較完善,很多顏色新舊不一的雕像,表情有點無奈,看起來很趣味。



步行至城門下,仰視巨大的人面塔門,另外塔門底部,各邊都有一隻三頭象用長鼻摘食蓮花,形成類似飛扶壁的支柱,這三頭象是雷雨之神兼神王因陀羅神的坐騎,之所以在南城門出現,是加強蛇怪橋代表彩虹的意象。塔門內側只有一邊三頭象



導遊說那邊司機考試都要會過這關「南城門」,城門用固定木框保護,距離極窄,人幾乎貼著牆走,頂多容納一輛普通汽車通過,兩個方向的大車小車,光在這裡就塞了好久,感覺他們也不急,閒閒地等著。


 Angkor Map 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