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Angkor》吳哥 Day4-7/吳哥夜市.Raffles Grand酒店Buffet


看完巴肯山,總算結束古蹟逛不停、吃太飽的行程。來到暹粒市區,位在河邊的夜市,很多觀光紀念品,這一區比較新,老姊買了二條絲巾、大象零錢包,其他沒有特別想買什麼,就到處閒晃,看到有賣油畫、賣藥酒、給人洗頭的小美容院,還有一些飲料吧。



這一家在刻皮雕,不知道是不是牛皮,很大一片,下面木頭桌子很像,在喝老人茶的那種木桌,然後還裝了輪腳挺有趣。



老外們果然很愛DIY,非得親身體驗雕刻的工夫,很認真有模有樣,刻得好像是個蓮花盤子之類。




走到河的對岸,這一區比較老舊,感覺東西比較多樣一點,外面還有很多小販在賣吃的。



這攤在賣香蕉煎餅,東南亞的特色甜點,比較想看她怎做,但沒有特別停下來買來吃。那邊還有賣汽水的小販,車上都是一瓶瓶的玻璃瓶汽水,然後再把汽水裝到塑膠袋買給你,真妙。





去舊夜市裡晃一圈,原本有想買個銀盒子之類的送朋友,不過還是沒買,最後挑中一個小玩意,當作這次旅行的紀念。1美元的木刻小象,材料可能是黑檀木,呆呆拙拙的樣子很可愛。




迎著晚風坐在橋上,看到河面上在放水燈,大概是祈福之類,水上倒映著晚霞,感覺很閒適,有種在這邊生活也不錯的幻想。





沿河岸的有一排店家,其中有家小店,老板是年輕的日本人,店裡還放美夢成真的歌曲,走得休閒設計風,東西較精緻有特色,但也比較貴,短T一件10美金。



這個小弟手上拿著,一包包黑漆漆的東西,都是柬埔寨街頭最特別的昆蟲小吃,大概有蟋蟀、蚱蜢、蜘蛛、水蟑螂這些,不敢仔細看。




第四天晚餐來到萊佛仕酒店吃Buffet,飯店很有氣氛,泳池景觀很漂亮。





露天的燭光晚餐,燈光美、氣氛佳,但那個油燈好熱,整個場地也略嫌悶熱。



一連四天晚餐都是吃Buffet,吃到有點汕,其實這天的菜色很讚,但白天熱到中暑,胃口平平,熱食都沒啥興趣。這印度咖哩、還有雞肉、烤餅一起搭配很不錯,另外有一台餐車上,擺滿我最喜歡的涼拌菜色,各式各樣有涼拌青木瓜、香蕉花、涼拌米粉...香辣酸甜非常對胃,吃完再去吃冰淇淋,很甜很好吃,精神也好多了。



 場地裡面有些悶熱,雖然安排傳統高棉舞蹈秀,但導遊說和第一天表演的差不多,所吃飽就早早出來逛酒店。吳哥萊佛仕酒店 Raffles Grand Hotel d' Angkor,是一家柬埔寨歷史悠久的五星級酒店,最早是為了服務到吳哥窟觀光的旅客所建,原本是Grand Hotel D'Angkor,後來被新加坡的Raffles Hotel&Resorts集團收購,很多外國人入住。





飯店充滿老式的舊時代風情,穿著傳統服飾的侍者,輕聲細語的服務外國客人,坐在大廳裡享用午茶,彷彿又回到從前的時光,但其實仍舊改變了。




飯店裡最著名的古董電梯,就和老電影出現的一模一樣,而且可以運作。後面的古董電話就還好,感覺比較常見,服務生穿的衣服很有趣。



好像只有三樓高,電梯要有鑰匙才能坐。鑄鐵雕花柵欄很漂亮。



電梯裡面還有電梯員,幫客人操作,很傳統。


旁邊還有一座古董擦鞋台,鞋台做成牛頭造形。白色的大理石走廊,兩邊是高級的精品店,還有一間賣紀念品的小店。




這處不確定是否為飯店櫃檯,或是保管行李的地方,因為裡面還有一座現代的櫃檯,然後服務生帽子很趣味,像天線寶寶。



外頭停了一台高級房車,沒看到標誌,應該飯店的接送車,大門旁就掛著五顆星星的牌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