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Angkor》吳哥 Day5-1/101.1.26飯店Check Out.午餐. 返台


經過四天來的古蹟走透透,第五天早上原本想打算自由行動,到了後來還是待在飯店的床上睡覺,悠悠閒閒地吃早飯, Alila飯店的早餐真得很不錯吃,趁回國前來吃一頓,再回房收拾行李,順便在飯店附近散散步。一樓房間都有面對景觀水池小平台,上面擺著小茶几,還有三角靠墊。






這浴缸又大又舒服,昨晚回到房間後,決定好好洗個澡,浴室木隔扇打開,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電視,臉上還敷著面膜,很逍遙放鬆就睡覺了。但飯店隔音不太好,住一樓會聽到二樓走動的聲音,大概樓板不夠厚。



柬埔寨蓮花油,據說非常好用的名產,媲美印度神油!就像綠油精一樣,擦了提神醒腦涼涼的,味道很濃郁,但不像綠油精有股刺鼻味。但是當一看到蓮花油時,卻讓人想起小學常做的尿液篩檢,不僅外觀長得像,連顏色也很像。不過熱到中暑,用它來刮砂,非常透心涼,涼到晚上,都是蓮花油的味道。雖然上面都是柬埔寨文看不懂,但成份應該是純天然。



另外柬埔寨的特產,棕樹糖一個一個圓圓的,像棋子一樣,外面就用棕糖樹葉包成長條狀,雖然吃起來很像黑糖,不過還是股特殊風味,據說煮豬腳、滷味..都可以提味。用滾水沖泡紅茶包,泡出濃厚的茶湯,加上鮮奶,一定要全脂,丟幾顆棕樹糖進去,甜度隨意,喝起來齒頰留香,風味醇厚,冰的也很好喝。



飯店長廊,純白色看起來就是乾淨舒服,地板上的蓮花嵌燈、地磚,只能說非常有吳哥風味,排列的圖案就有吳哥寺廟沒兩樣,同心圍的長廊,十字形的參道。




餐廳裡擺著一座蓮花塔,白色蓮花不知道能保存多久,當初迎賓的白蓮花束,原本想晒成乾燥花,帶回來台灣,結果還沒到海關,就被整理房間收走了。







從餐廳旁邊走出去,有個上二樓的階梯,原來上面有個小酒吧,晚上應該會有調酒師,早知道昨天要來晃一晃,小酌幾杯。白天明亮寬敞,都沒有人。





餐廳對面的走廊,是飯店的附屬設施,有商店、spa美容室、健身室...但都挺空曠沒啥人,是因為白天遊客都出去了吧!



走到飯店的外面,才發現它正面長這樣,雖然面對的是6號公路,但入口十分低調,大部分遊客都是走側邊巷子的出入口。





吃完早餐很快又要吃午餐,這餐是在柬埔寨的最後一餐,中式合菜,有炸茄子、炒白菜、青木瓜燉湯,菜色還不錯吃,但早餐吃挺飽,只有隨意吃幾口。



老板最上道的事,每桌擺了一瓶冰鎮的啤酒,消暑解喝,清涼夠味。




還有一瓶力士大補酒,覺得太補身,沒有喝。








在路上看到一群當地人在洗一台車,團團圍著車身,其實吳哥當地人真得愛洗車,不管大車小車,特別是摩托車,看到每一台外表都很新很乾淨。



吃飽飯終於要離開吳哥,飛機起飛前,再一次回望暹粒機楊。



回望西梅蓬湖人工湖,雖然沒有真正去遊湖,但這大概離它距離最近的一次。



上飛機後,空姐很快又發了來程吃的法國麵包三明治的點心,然後窗外的是越南的胡志明市,舊稱「西貢」,是越南最大的城市,其實也很想來越南玩一玩。回程也是得在胡志明機場過境,原本想在免稅商店買幾款較特別的酒。但懶性大發就算了。



回程因為是逆風,加上轉機等比較久,中午離開柬埔寨,到了傍晚才上回程的飛機,然後在飛機上看落日很美,但可惜不是坐靠窗邊的位子,晚霞雲海很壯麗。晚餐就在飛機上吃,菜色是雞肉白柚沙拉、洋蔥甜椒炒肉、蔬菜、炒麵、奶油麵包,還有奇怪的甜點。抵達桃園機場已經9點多,果然很冷。之後回家整理照片,寫遊記拖了很久,很希望三五年後再來自由行,畢竟這次雖然看了很多古蹟景點,但都短短停留走馬看花,而且還有像「西梅蓬寺」「崩密列寺」、荔枝山的「高布斯濱水底浮雕」....很多景點沒去,另外暹粒市區其實也很想去逛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